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靶向发力!园区持续深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

时间:2022-03-21 15:50:3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7日,根据省、市空气质量强化提升百日攻坚安排,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承武、陈雷带队赴园区开展国控点挂钩包干进驻督查工作,会上传达了省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大气国控站点周边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以及长效管控机制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严明霞、副局长徐剑参加了见面会。


3月19日,王承武、陈雷分别率队深入园区国控点及周边工业企业、工地,调研检查涉气污染源工作,严明霞、徐剑陪同调研。在园区方洲路国控点,王承武详细了解了点位大气精细化管控措施,实地查看了点位周边工业企业、工地扬尘等各类污染源情况,检查指导德莱赛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力拓钛铁(苏州)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并对进一步优化提升点位环境,减少污染影响提出了针对性意见。陈雷一行来到星海国控点,现场听取了该国控点周边区域大气环境保障情况汇报,深入走访了空气站点周边得力(苏州)半导体工程有限公司、亿滋(苏州)食品有限公司、中石油康福加油站、地铁6号线星明街站工地、一番车道(百安居店)等涉气污染源,察看企业VOCs收集、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督查组要求,园区要立足内源管控,聚焦国控点周边重点区域,加强工地施工扬尘、污染源排放管控,保障各项目精细化措施切实发挥治污成效,推动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提升。


园区在大气专班的基础上,进一步成立大气保障执法专班,由环境执法大队牵头,从各功能区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对工业企业、工地扬尘、加油站、非道等开展执法和巡查,强化问题整改反馈。3月19日,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严明霞召集各功能区分管副主任召开空气质量强化提升百日攻坚执法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工作,要求重点以高架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扬尘源、工业集中区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实现全覆盖。


截至3月15日,园区PM2.5浓度为4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2%;臭氧浓度为12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1.8%;优良天数比例为90.5%,同比下降5.3个百分点。目前,各项指标和改善幅度暂位列全市国控点前列。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