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从“源头”到“排口”,守好供排水防疫关

时间:2022-02-26 15:24:4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确保疫情期间供排水安全,苏州工业园区积极行动、部署安排,全力保障从“源头”到“排口”的各项供排水防疫工作。


一是人防+机防,守好饮水关。园区清源华衍水务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生产人员每隔1小时对原水指标进行检测,原水在线检测设备24小时实时监测原水水质,人机配合守牢水源地关口。目前园区每天的供水量40万吨左右,自来水采用次氯酸钠进行消毒,出厂水余氯按0.7-0.8mg/L进行投加,以确保在整个供水管网余氯不低于0.05mg/L。在园区整个供水管网,共设置20个在线水质监测点,76个在线测压点,333个二次供水监测点,全力保障园区居民饮用水水质安全。

二是加药消毒,守好污水口。疫情发生后,园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消毒装置检查安装流程,协调对新增隔离酒店的污水总排口进行消毒装置安装。只要有酒店被定为隔离酒店,水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排口调查,连夜开展储药罐的现场运输、吊装、加药、围挡及协调接电等工作,确保排水应急消毒装置立即安装到位,药物投加工序的正常运行。水务部门每天两次巡检消毒设施,组建工作微信群,制作巡检、加药记录表,及时掌握园区所有隔离酒店排污口消毒装置运行与维护信息,保证各个消毒设施安全且有效运行。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