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园区全力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1-12-18 21:35:4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自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苏州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第一时间落实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抓好环境保护信访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

12月18日上午,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主持召开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整改工作任务和要求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增色添彩。园区相关部门和功能区、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保督察反映园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针对相关问题,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要求。园区第一时间成立水源地问题整改专项工作组,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机制,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属地唯亭街道连夜对问题摸排彻查,对取水直排等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和清理取缔,要求商业街立即开展管道疏浚和升级改造,全面整治环境,同时加大阳澄湖周边区域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确保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把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督察反馈问题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当成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完成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会议要求,要形成整治合力,全面排查整治,强化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存在环境风险项目的排查力度,不断完善环境风险防控,研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久久为功抓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