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数据赋能为环境管理注入“智慧基因”

时间:2021-12-30 16:36:5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为深入推进园区“十四五”数字政府规划落地落实,总结推广园区数字政府建设成功经验和生动实践,聚力打造“苏城新中心·非凡数园区”品牌,苏州工业园区党政办(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政府优秀场景案例”申报活动。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大数据平台凭借其智慧性和实效性,荣获2021年度数字政府优秀场景案例的殊荣。


智慧性:智慧驱动,助力精准执法

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大数据平台,依托园区数字底座,充分利用企业多端监测设备的实时数据采集汇聚,形成充满数据活力的环保工作台,通过污染源类别、排放时间、浓度变化等多个维度,智慧识别企业异常排放行为,同时贯彻“综合数据实时预警—分级管理—有效反馈”的全流程闭环制度,进一步提升监测精度和执法准度。

实效性:创新手段,巧助高效执法

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大数据平台,在污染源数据全覆盖的基础上,深挖数据应用价值,通过大数据清洗与处理,摸索出一套环境行为评价模式,对问题高发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对诚信守法企业推行远程监管和非现场执法,大大提升了环境管理及监察执法的高效性。

未来,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大队将在一体化数字政府的整体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平台实践应用,强化数据价值,探索应用更多的智慧化手段,赋能园区环境管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