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举办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9-29 17:18:1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升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队伍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近期,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分两期举办园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培训班,园区环境执法大队、各功能区安环大队的全体环境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园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珑作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园区环境执法工作成效,要求全体执法人员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全年环境执法任务,落实各项制度,全面提高执法规范水平,不断创新举措,统筹做好环境执法与企业服务,树立红线意识,守牢环境安全和廉政底线。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了环保行业领域的专家、执法条线的业务能手以及安全生产领域的领导,授课内容包括环境执法、行政处罚、自动监控、司法联动、排污许可证、安全生产等,基本涵盖日常环境执法的全要素,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让执法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除了业务学习,培训期间还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队列训练、进行业务考试,为全方面打造环保铁军、冲刺年度环境执法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园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截至8月底,园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近4400人次,检查企业约1900家次,行政处罚案件数量、处罚金额数据大幅提高,并办理了1件涉嫌污染犯罪移送案件、1件行政拘留案件,保持了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体现了环境执法人员过硬业务素质,园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突出环境问题有效压降。疫情防控方面,园区环境执法人员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对涉疫废物的产生单位、处置单位,污水处理厂等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细致的检查,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坚决守牢了生态环境的“最后一道防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