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为打造“最美窗口”贡献生态力量

时间:2021-08-19 10:57:2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1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市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暨排污口整治工作调度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攻坚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为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生态力量”。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主持,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园区组织开展“首季争优”“春夏攻坚”“消劣争优”等专项行动,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亮出优异的“绿色成绩单”。截至7月底,PM2.5浓度平均值为2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7.5%,改善幅度排名全市第一;优良天数比例85.6%,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省、市考核断面水质平均值均为III类,均符合考核目标要求,达标率100%。今年新增绿色建筑面积58.25万平方米,新增备案光伏项目13个,成功发行省内首支获证监会批准的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园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按下“加速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园区相关工作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治污攻坚,以更加有力的行动贯彻落实“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要求。一方面,要强力推进臭氧污染防治攻坚,牢牢把握防治的主攻点,全力以赴抓好协同治理,切实抓好源头减排、应急管控和面源治理;另一方面,要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着力抓好控源截污、蓝藻防控和基础建设,实施污水治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计划,以生态美丽河湖创建及“消劣争优”行动为抓手,提升河湖管护水平,加大水体污染防治力度,加快河湖生态修复,力争建成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美丽河湖样板。

会议指出,环保工作关系群众切身感受、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级督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责任机制,将压力变成动力,动力变成行动,行动变成效果。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等交办问题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做好汽修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高标准落实整改工作;做好劣V类水体等突出问题整改,制定“一河一策”整治方案,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做好施工噪声等突出信访问题压降,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取信于民。

园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国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园区污防攻坚办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高贸区、胜浦街道、恒泰控股作交流发言。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8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