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东安调研水环境综合治理和蓝藻防控工作

时间:2021-07-07 16:18:4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7月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率队专题调研水环境综合治理和蓝藻防控工作。园区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唯亭街道、市政服务集团、恒泰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苏杭精品超市地块,陈东安仔细查看陆泾河水质情况及两岸现状,听取地块控源截污和环境整治等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他强调,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必须坚持水岸联动、系统治理,加强源头污染防控,强化区域协同配合,形成水环境治理的强大合力。


在陆泾河泵闸和阳澄湖生态湿地,陈东安深入施工现场,听取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建设推进及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工程投用以来对金鸡湖及周边区域水环境的改善效果。他指出,目前木沉港、陆泾河两路调水入金鸡湖的活水畅流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下一步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控制系统一体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实现水量的合理、有效、精确分配,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在外塘河,陈东安实地查看蓝藻防控现状,听取蓝藻预警、打捞设备的投入运行等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园区在蓝藻防控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聚集重点区域蓝藻打捞,全面提升蓝藻防控能力,确保阳澄湖及饮用水水源地安全。

当前,园区已经进入夏季蓝藻防控关键阶段。园区将统筹调水引流和打捞处置等工作,全面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坚决打赢蓝藻防控攻坚战,确保园区安全度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