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防汛防旱指挥部会议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时间:2021-07-23 16:55:4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7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全区防汛防台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真挚的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抓细抓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季,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逼近。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紧紧围绕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充分认识到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避免因台风降雨造成的次生灾害。要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防汛防台责任。利用有限的时间,对易涝区域、重点工程、险工患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抓紧消险除患。要严格值班值守,及时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台风动向,多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各级防汛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

区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副指挥、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