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环保+电力大数据” 推动环境精准治理

时间:2021-04-02 14:04:4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26日,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上级战略部署落地实践,率先在区级层面共建电力大数据助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示范工程。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严明霞,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锡平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业务、技术和数据方面的优势,深化政企合作,建立高层推进机制及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创新和复制推广,助力环境保护精准施策,支撑保障“十四五”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动园区双碳目标早日实现。一是共享电力大数据和环境监测监控数据,探索开展在“散乱污”企业排查领域和排污企业监测领域的应用,研发针对区域污染企业的数据分析模型,探索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环境质量预测分析方法,为生态环境局宏观污染监控提供技术支持。二是合作研究电力大数据在碳排放监测、分析和核算领域的应用。探索应用电力大数据提升对区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进程的评估和预警能力,协同推进区域碳达峰、碳中和。三是合作探索挖掘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范围包括排污许可管理、环保信用评价、绿色金融等。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