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融合发展 园区水源地保护启动“红色引擎”

时间:2021-03-22 09:18:2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以党建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以党建赋能区域环境治理,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探索党建深度引领水源地保护的新模式。3月21日上午,“红色先锋,绿色水源”阳澄湖水源地区域党建联盟正式启动,标志着园区迈出了水源地保护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未来,联盟将结合河湖长制和水源地巡查制度,建立党建引领、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共同守护阳澄湖饮用水安全。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一直以来,园区高度重视其保护工作,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精准治污,确保阳澄湖饮用水水源地年均水质持续向好。此次成立阳澄湖水源地区域党建联盟,是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史上的全新尝试,也是党建深入引领的一次有益探索。联盟由园区生态环境局与唯亭街道发起,园区组织部、宣传和统战部指导,各相关部委办局和派驻机构、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将厚植红色底蕴、深耕绿色发展,共同促进阳澄湖水源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结合河湖长制和水源地巡查制度,建立党建引领、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联动辖区企业、商业和住宅小区,共同守护阳澄湖水源地。”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党总支书记严明霞介绍,未来联盟将积极开展党建联盟共治、党建基地共建、先锋河长共创、联盟商户共守、志愿服务共联、学习教育共进、主题活动共办、党建惠企共抓、联盟资源共享,形成资源互享、力量互融、工作互帮的工作格局,助力提升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水平,确保实现水源地“水清、岸绿、景美”。

活动中,园区生态环境局向联盟成员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认真践行“水源地保护公约”,做水源地保护的倡导者、志愿者和践行者,得到社区、企业、商家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红色先锋绿色水源”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也于当天正式成立,后续将不定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培育水源地保护的社会意识,汇聚水源地保护的强大社会力量。

陈东安强调,阳澄湖是园区的第二水源地,关系到数十万园区居民的用水安全。做好水源地安全保护和管理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要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着力打造“红色朋友圈”,形成紧密协作、携手共进的区域党建共同体;全力守护“绿色水源地”,进一步完善水源地达标建设和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在任何情况、任何条件下饮用水绝对安全;大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出具有园区特色的新型基层党建品牌,努力成为园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样板典范。

仪式结束后,陈东安带队开展了首次巡湖活动,详细了解水源地保护工作现状,并就联盟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顾雅芳 周志杭

2021年3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