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环境执法大队参与省级环保科研课题取得显著成果

时间:2021-01-11 09:48:5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大队不断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参与省、市各级环保科研课题,队伍整体技术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2017年起,环境执法大队参与江苏省环保科研课题固定污染源废气VOC在线监控技术规范研究》。该课题项目对江苏省重点行业的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控体系、在线监测数据、生产工况和监测数据相关性等进行梳理归纳,提出基于行业的在线监控体系管理的技术规范指导意见。

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近期该课题取得了显著成果。环境执法大队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之一,有两名技术人员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编制的《固定污染源废气非甲烷总烃连续监测技术规范》(DB32/T3944—2020)于2020年12月15日发布,并将于2021年1月15日正式执行。


该技术规范进一步完善了环境标准体系,规范了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提升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监管能力和水平,将为江苏省控制区域性大气环境污染管控提供有效的依据和手段,有利于空气质量的改善,保障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接下来,环境执法大队将继续参与各级环保科研课题,围绕环境管理需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科研技术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