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空气质量攻坚推进会 向打赢蓝天保卫战发起新一年冲刺

时间:2021-01-22 16:43:0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新年伊始,苏州工业园区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发起有力冲刺。1月22日上午,园区召开空气质量攻坚推进会,现场协调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化奠定坚实基础。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园区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空气质量优良率86.9%、列市(区)第一,连续四年获评“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启航之年。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卫蓝天的紧迫感,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体现园区担当,创造园区经验;要狠抓问题整改,强力彰显保卫蓝天的大决心,突出目标导向,加强源头治理,坚持长短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尤其要依法依规查处各类环境问题,科学分解各项目标任务,抓住影响环境质量改善的关键环节,定向攻坚,精准治理。

陈东安在讲话中强调,各板块、单位要提高重视程度,凝聚组织合力,充分激发保卫蓝天的新作为。生态环境局要牵头召开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提升专班工作会议和“点位长”会议,落实落细秋冬季颗粒物减排措施,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提升企业环保绩效水平;规建委要牵头管控扬尘污染源排放,加强重点区域施工工地巡查和扬尘整治;综合执法局要研究制定道路积尘考核办法,提高保洁作业标准,加强渣土车运输管理,常态化保持道路湿润无扬尘;功能区、街道、社工委要强化属地责任,压实现有网格员建立常态化网格巡查。此外,要充分利用园区现有IOC系统,实时智能识别施工工地扬尘等各类污染源问题,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

会前,陈东安还率队赴轨道交通施工项目、拆迁工地等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检查各项大气污染防治举措的落实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要求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并反馈,并妥善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问题不反弹。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蒋珺竹

2021年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