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汽车维修行业环保专项督察迎检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12-15 09:08:3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25日起,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苏州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项督察。


为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园区成立了以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为组长的专项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高位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印发了《苏州工业园区迎接省对全市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工作开展专项督察的工作方案》,在协调联络组下分设综合保障、下沉督察保障、边督边改和后勤保障4个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对接联络,切实做好迎检组织协调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12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汽车维修行业环保专项督察迎检工作推进会,园区规建委、国土环保局、综合执法局、污防攻坚办、环境执法大队及各功能区和部分汽修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规建委副调研员张海峰传达苏州市迎检部署动员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各功能区、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专项督察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推动专项督察问题查摆;全力支持配合,确保专项督察顺利开展;突出问题整改,促进专项督察常态长效。

园区污防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国土环保局副局长徐珑介绍了园区迎接专项督察的工作方案并布置了下阶段重点任务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各功能区各部门要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对照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汽修行业未落实VOCs治理要求的,要认真分析原因,果断采取措施。对汽修行业中,危险废物未按要求规范化处理处置的,须追根溯源并立即制定方案、实施整治,提升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对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配套污染治理设施不健全、环境管理能力缺失等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落实的情况,分类指导予以整治,着力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