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走进唯亭街道

时间:2020-10-23 10:17:2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健全完善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机制,做实做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大众化平台,1022日上午,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走进唯亭街道,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副局长徐珑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宜居宜业绿色创新之城》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唯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课程。街道社会治理局相关负责人及环保条线相关人员、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各社区、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园区环境保护工作宣传片,了解了目前园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徐珑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使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

讲座从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PM2.5年均浓度、断面水质三个指标分析了园区目前环境质量状况,围绕经济密度、创新浓度、开放程度三个方面介绍了园区目前发展的情况。目前园区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在国家级经开区和国家高新区考评中都名列前茅,如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讲座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做好四个方面: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环境基础设施。坚持全程防控,实行最严格环境监管制度。坚持系统治理,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持制度创新,有效激发环境管理效能。只有坚持正确的策略和方法才能精准发力,才能保护好生态环境,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讲座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唯亭街道将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好环境问题整改,提高环境管理精细化水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园区而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