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陈东安调研园区危险废物标准化试点工作

时间:2021-03-15 11:21:4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率队赴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小微型生物医药企业危险废物标准化管理试点工作调研。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严明霞、副局长徐珑,科创区、科创委、应急管理局、环境执法大队、中新公用集团、生物公司、中新和顺、中新苏伊士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东安一行先后赴福贝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现场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开展后企业危险废物管理情况,对企业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标准化管理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2020年11月18日,园区正式启动小微型生物医药企业(研发机构)危险废物标准化管理试点。本次试点聚焦苏州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旨在切实解决生物医药企业在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帮助小微型生物医药企业(研发机构)及时规范收集、贮存、转移产生的危险废物,落实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利用途径,降低环境安全风险。

调研组邀请了四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关于危险废物管理现状的情况报告,倾听企业诉求、解决问题,为企业环境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切实帮助企业促进经营发展。陈东安对试点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章立制。加强总结提炼,细化试点方案细则,为进一步复制推广试点经验做好准备。二是源头把控。严格项目准入,强化监督管理责任,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三是宣传引导。以培训指导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广泛宣传充分发挥试点工作优势。四是监管服务。寓服务于管理,让标准化管理“服务好、用得起”,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