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陈东安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2-08 11:26:3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为扎实做好危险废物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安全优质供水,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2月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率队赴中新苏伊士环保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清源华衍水务有限公司阳澄湖水厂和阳澄湖生态修复工程现场,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严明霞、副局长张泳,高贸区、唯亭街道、环境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中新公用集团、市政服务集团负责人陪同检查。

中新苏伊士固废综合处置项目于2019年末竣工投产,并于2020年8月获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颁发五年期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项目可焚烧处置危险废物23大类,年处置能力3万吨,每年可回收蒸汽7万吨,减少近1.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双重效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运营及环保、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危废处置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及污染物排放情况。陈东安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高标准处置危险废物,完善落实企业安全制度,重视作业安全,严防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阳澄湖水厂,陈东安现场调研取水点、处理工艺和中控室,深入了解供水运行、水质检测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春节期间园区供水保障工作的整体落实情况汇报。阳澄湖水厂位于园区北部,供水能力20万吨/日,采用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工艺,与清源华衍水务星港街水厂形成双水源对点供水格局,保障城市供水的安全与稳定。针对春节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水务部门提前部署各项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加强设备巡视,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陈东安强调,水务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各项措施,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园区供水安全、稳定、可靠,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020年,金鸡湖及周边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入选“苏州市十大民心工程”,2021年,二期环湖控制工程和陆泾河泵闸及水立交工程列入园区实事项目。作为环湖控制工程重要项目之一,阳澄湖生态修复工程于2020年11月开工。陈东安现场了解生态修复工程的设计理念和建设进度,要求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建设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阳澄湖生态修复工程涵盖阳澄西湖生态湿地区和“小西湖”生态湿地区,建成后将充分削减污染负荷,保护阳澄湖水源地水质,并通过涵养水土、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为鸟类等提供繁殖、栖息场所,形成水绿交融优美景观,切实提高园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