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陈东安主持召开危险废物处置和环保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2 17:46:4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0111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主持召开危险废物处置和环保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园区第七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听取国土环保局及相关单位情况汇报,总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全面衔接和有机融合,确保岁末年初环境保护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危险废物处置和环保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园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严格落实省、市、园区关于在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危险废物处置和环保设施安全专项整治。

国土环保局作为本次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召开8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会议,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危废处置方面,完成整改方案规定的106家企业排查,73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全区1500余家危废产生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查,目前隐患问题整改完成率达84%,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对发现的危废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全年立案8起。环保设施方面,全区六大类环保设施242台(套),已开展安评或安全辨识的231台(套),占比95.5%,其余已列出整治计划和时间表。园区经发委、科信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社会事业局、综合执法局和各功能区围绕各自职责,分别开展主管行业(领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形成了整体监管合力,确保了安全责任各个环节无缝对接,整治了一批问题隐患。


陈东安充分肯定了园区危险废物处置和环保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开展包括危险废物处置和环保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在内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任务的重要工作。

陈东安强调,各功能区和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职责,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开展好危废处置专项整治;要不折不扣完成各级督察组反馈问题和排查发现隐患问题整改,完成专项整治行动的年度总结,扎实抓好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收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在完成今年“一年小灶”的基础上,抓紧制定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计划和方案,推动“三年大灶”有力有序开展,确保“三年大灶”与“一年小灶”无缝衔接;要全,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落实责任,强化组织培训和应急演练,做深做细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