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Page: Home page > special > Warm celebration of the 17th Anniversary of Suzhou Industrial Park > 下属专题 > 集中签约开工 > 主稿
[Print page] [Print text [TEXT  Big  Normal  Small]


 
29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 力促园区转型升级

    5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富百安泰生物医药基地、保利协鑫工研院等29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仪式。据悉,这些项目涉及金融服务、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在庆祝十七周年的“红五月”里,一系列签约、开工、开业项目累计总投资金额超过400亿元。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叶伟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市政协主席王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少东,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等出席仪式。

    当前,园区发展已进入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并制定出台了“3+5”产业发展规划,即在促进电子信息制造、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3大主导产业的同时,大力推动以生物医药、纳米光电新能源、软件与动漫、融合通信、生态环保等为代表的5大新兴产业的跨越发展。

    此次集中签约、开工、开业的29个项目各具特色,规模大、领域新、技术强。其中包括11个具有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特点的优质项目签约落户园区,10个突显转型亮点、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开工,8个新兴产业和领军人才项目投产开业。

    其中,集中签约的11个项目为富百安泰生物医药基地、辉源生物苏州服务外包基地、和记黄埔医药新药开发中心、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保利协鑫工研院、奥特莱斯、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江苏高投、青岛枫彩科技、欧瑞康传动系统、亚星投资;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为保利协鑫工研院、苏州春兴精工、苏州松下、菱翔光电、越海供应链、园区工业水综合处理厂一期建设工程、苏州优加利、力鼎、安伏(苏州)等;集中开业的8个项目为雷纳医药、苏州赛景生物、欧姆尼克新能源、格瑞展泰再生能源、云博信息科技、安科医疗、中盟智能科技、锐音信息。

    马明龙表示,“十二五”时期,是园区加快转型升级、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园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围绕全市建设“三区三城”总目标总定位,大力实施“六大战略”计划,不断提升新标杆,增创新优势,加快把园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园区和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的创新型、生态型、幸福型新城区。
 
 
编辑 黄自刚 摄影 王宇婷
201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