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部门职能

时间:2024-01-29 09:01:00   |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职能
一、运行模式
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 
二、机构职能
1.牵头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和督办考核。 
2.牵头全区政务服务供给体系的顶层设计、标准化建设、一体化运行和监督考核工作;承担全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业务指导和督查督办。 
3.牵头全区政务服务便利化改革及审批服务举措创新工作。负责落实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权力赋权承接、业务清单动态管理、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规范清理中介服务、一件事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审批监管执法信用闭环管理等改革工作;牵头全区政务营商环境测评及优化提升工作;负责政风行风热线上线直播工作。 
4.牵头全区“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负责“一网通办”平台、“审管执信”信息化交互平台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及考核督查工作;负责全区政务信息化系统与“一网通办”平台全面融合。 
5.负责落实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依法行使划转承接的行政审批职责,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负责推动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和社会事务领域相关事项划转承接;负责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档案材料的整理、保管、查询等工作。 
6.负责推动全区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办理;对一站式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入驻部门开展规范管理和监督考核。 
7.承担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职能
一、运行模式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直属事业单位,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
二、机构职能
集中、统一对外办理园区内中外企业的批准设立、开工投产、生产运行方面的行政审批业务,提供经济社会管理中部分个人事项的服务与协调,并对进驻中心的相关窗口实施组织协调、管理监督和指导服务。
三、部门设置
四、管理规范

一站式服务中心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5S管理规范对所有窗口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窗口工作人员须统一着装(含条线制服)、挂牌上岗,做到对客户热情接待,严格按照承诺时限完成各办理事项。

如有服务人员态度消极、超出承诺办事时限,客户可以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