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六月

唯亭:扎根服务 “小网格”织密“大情谊”

时间: 2020-06-10 09:4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每日在网格里“兜兜转转”、走访居民,早已成了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群专员每天的“必修课”。在熟悉小区格局的同时,党群专员也认识了不少居民朋友,每日与其唠唠家常,了解老百姓的所需所想,为他们提供便利服务。

  家住青苑五区14幢的居民金立权现已86岁高龄,他是丁克家庭,退休之前是学校的化学老师,社区不少居民亲切地称他金老师。金老师的老伴在前两年去世了,现在他一个人独自居住,平时生活自理,由于腿脚不便,每日在日间照料中心用餐。青苑社区的党群专员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分外留心金老师的日常生活,巡查网格时都会敲门探望,与他闲聊几句,关心他的身体状况。
  疫情期间,日间照料中心关闭。得知消息后,党群专员第一时间将网格内金老师的特殊情况向社区领导详细汇报。经过沟通和协调,党群专员打了社区食堂的饭菜为金老师送饭上门。金老师连声感谢,称党群专员就是他的“亲人”,让他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
  随着疫情的慢慢好转,现在金老师每天自行来到社区食堂打饭,与社区工作人员有说有笑,大家进入食堂看到金老师还会热情地跟他打招呼。金老师笑着说:“这么多饭菜,都把我养胖了,最近身体也更好了”。碰到刮风下雨天,党群专员会提前与金老师电话联系,叮嘱他安心在家,社区负责把饭菜准备好送上门。每次上门看到金老师笑眯眯神情、听到他亲切的话语,都使党群专员感受到了社区居民对网格工作的信任和认可。
  青苑社区通过小小的网格,建立了党群专员和居民大大的情谊。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是人,唯亭街道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实行“两巡一会”工作机制,依托党群专员深入百姓家中,倾听百姓声音,让服务扎根于网格,增强居民对社区的信任感和熟悉度,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