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六月

上下联动齐攻坚 唯亭发动“红色引擎”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 2020-06-23 12:4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唯亭街道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6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开展领导班子下网格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

  活动中,唯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各自分管的网格,督查指导网格区域内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商业载体以及公共广场等区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社区负责人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到位。

  唯亭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在长效化、常态化开展中,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专业队伍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用绣花的功夫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近期,街道对夷陵山街与阳澄湖大道交叉口毁绿种菜和浦田民营区偷倒固废垃圾的乱象展开突击整治行动。此次突击整治行动历时15个小时,清理毁绿种菜面积6000平方米,清理固废垃圾257.94吨,有效提升了辖区的公共环境。

  此外,唯亭街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红色引擎”助推文明创建工作。近期,市政物业公司党支部“荧光绿”服务团队开展“凝心聚力 助力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志愿者进网格,对街道内的绿化养护、偷倒垃圾及乱贴小广告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扫描式的巡查。与此同时,亭南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小吃园乱堆放清理行动。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三不怕”精神,分工协作,以身作则分类垃圾,带动周围居民共同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是一人之事,也是一城之事。唯亭街道全员上阵、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标顽疾、狠抓落实,为居民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和谐的宜居唯亭。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