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六月

徐美健赴唯亭集成指挥中心调研

时间: 2020-06-08 16:1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6月5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集成指挥中心,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徐美健一行观看了“职能入网、服务进门”唯亭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宣传片。唯亭街道负责人汇报了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工作。去年以来,唯亭街道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市级试点为契机,紧扣党建引领主线,坚持“职能入网、服务进门”理念,用好治理三项举措,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唯亭街道建设“智慧唯亭”一体化平台,打通人口库、地理库、法人库三大数据库,打破各部门各条线之间的“信息孤岛”;整合形成“1+29+464”三级网格体系,构建“1+5+N”联动体系,以“一支队伍管执法”,实现社会治理“多网融合、一网治理”;在三级网格内组建“一长十员两队伍”,社区办公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门”,勤用“铁脚板”丈量,实现服务的精细化、贴心化。

  随后,工作人员对“智慧唯亭”系统和智慧安防系统进行了介绍。现场就促进社区警务和社区管理深度融合的具体做法展开了讨论。徐美健指出,唯亭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过程中要做实社区各项工作,通过警力下沉、资源整合,做到社区网格与警务网格相融合,信息互享,共同发力;要学习枫桥经验,充分发挥楼道长和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做到发现问题在社区,解决问题在社区;要学习浙江经验,鼓励居民成立社团,通过社团活动,将居民紧紧联系在一起,从社团活动中发现问题线索,找准百姓需求。徐美健对唯亭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肯定了唯亭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所(站),根据百姓需求定制课程和活动,为百姓提供娱乐、学习、服务阵地。
  徐美健希望唯亭街道创新出一种“既有中新合作的国际化理念,又有邻里中心便民服务理念”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在治理中充分发挥基层作用,了解老百姓的真实需求,真正解决老百姓的一些困惑和难题,为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