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六月

坚持高水平治理 唯亭街道把民生实事做到百姓心坎上

时间: 2020-06-11 10:0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优势,强化民生保障服务,稳抓落实就业、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民生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

  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
  就业一头牵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唯亭街道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本地居民就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全方位提升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街道依托集成指挥中心“智慧唯亭”大数据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开通“复工复产”“就业补贴”线上申请通道。唯亭街道人力资源市场结合线上唯亭人力就业服务平台,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就业、促发展。
  截至目前,唯亭人力资源公司借助“智慧唯亭”大数据平台累计就业排查信息8万余条,“都亭好”微信小程序收到线上申请登记7000余人,举办现场招聘会10余场,提供岗位1200多个,累计实现就业700余人。

  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保护
  唯亭街道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对辖区内弱势群体对象进行信息排查收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建联盟优势,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关爱帮扶方案,提高精准救助能力。在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帮扶工作上,唯亭街道通过网格走访慰问,不仅为他们带去物质上的帮助,更给大家带去精神上的关怀,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与此同时,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资源,以“党建联盟”为平台,与全体联盟成员单位一起携手为居民送关怀、送服务。截至目前,唯亭街道爱心助残49户,帮扶困境儿童62名。

  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今年2月起,街道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班,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小组对照27个重点行业领域检查表,对辖区内3000家单位有序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街道各重点行业领域检查小组累计发现隐患21226处,完成整改17254处,累计完成闭环率达81.29%。
  另外,街道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前的防疫指导和验收工作,验收通过餐饮行业1691家,网吧30家,歌舞娱乐场所29家;园区教育局会同街道验收通过培训机构近200家,幼儿园和学校37家。
  唯亭街道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唯亭路径”,将一件件社会治理实事办到门口,打通民生和社会治理的堵点、疏导痛点、治理盲点,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不断提升唯亭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