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六月

党建引领“防汛”航船 唯亭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2020-06-16 12:3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6月12日,苏州迎来入梅后首场强降水,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立即部署落实大风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单位、社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做好小区、沿街等安全巡检以及24小时汛期备勤应急保障和救援工作。

  狂风暴雨导致唯亭多处路段积水、大树连根拔起、交通设施被吹翻。当天晚上更是发生了惊险一幕,东亭家园小区内“天降巨物”,两台太阳能热水器竟“飞”了下来,另有三台太阳能热水器被吹到屋檐边摇摇欲坠,七八台被大风吹得移位。
  东亭社区相关负责人接到居民反映后,第一时间联系党建联盟单位唯亭消防中队。晚上十点多,消防中队紧急赶往事发楼顶,耗时2个多小时将三台摇摇欲坠的太阳能热水器拆除并运到楼下。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危机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被解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坏,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点赞。
  与此同时,唯亭市政物业公司在风雨过后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疏通市政管网、排除小区内涝,对损坏的信号灯、路灯进行修复,共处理高压故障3处,扶正护栏300多米,重栽断木231棵,为居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6月13日,唯亭街道各社区党群专员会同物业公司一起前往小区各个单元楼顶进行安全巡查,并将吹移位的太阳能热水器陆续进行整修拆除;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加大对屋顶广告整治清拆力度;新盛物业、盛尼物业公司冒着高温和高度危险为高层屋面排除安全隐患;星湖资产公司等对临时过渡房动迁区域的危旧房屋不间断巡查,唯亭各单位全力以赴,确保居民安全。
  在此次汛情防范和应对工作中,唯亭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机制,依托党建联盟服务平台,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