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七月

扎根网格办实事 唯亭党群专员为居民解决就业难题

时间: 2020-07-06 11: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自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全面推进“职能入网、服务进门”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工作以来,社区党群专员每日下沉网格,为居民解决大小问题,与居民从“门外交流”转变为“门内交心”,获得了居民认可与信任。

  家住畅苑三区的吴荣全家属于一户多残,一家四口人中三人因身体原因全部在家待业,吴荣全本人身患残疾,妻子身体状况很差,儿子患有智力残疾,全家无生活来源。近期,新镇社区党群专员蒋明英在走访中了解到,吴荣全想找一份工作维持生计,靠自己的力量支撑起这个家的重担,但因自身条件限制无法找到工作。蒋明英立即将吴荣全的诉求报告社区、整合辖区资源,积极帮助他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就在近日,蒋明英得知小区的公建房需要管理人员,马上推荐了吴荣全去面试,最终吴荣全被录取了。吴荣全激动地向新镇社区表示感谢,并告诉党群专员这份工作方便他照顾家人,他一定会好好干活、认真做事。新镇社区党群专员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为居民解决就业问题,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称赞。
  就业是民生之本,唯有解决就业,百姓才能安居。今后,唯亭街道将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实行“两巡一会”工作机制,继续整合各类资源,依托社会力量,从居民的需求出发,从实际困难入手,为更多的无业居民推荐就业,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