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七月

张泾社区:牢牢把握“党建联盟”抓手 深度推进资源融合

时间: 2020-07-12 08:4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推进区域党建深度融合,实现需求资源高效对接、服务水平显著提升,7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张泾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园区新闻中心、园区交警大队唯亭中队、阳澄半岛旅游度假区经济服务中心、泰隆银行在园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区域联合党委会议并现场参观学习。

  会上,园区新闻中心获评“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2019年度优秀党建联盟单位”。园区新闻中心负责人为大家操作展示了融媒体指挥中心的前端大屏和融媒体采编平台的后台协作能力。园区融媒体中心集新闻展示、主题策划、采访采编、新闻分发、流程跟踪、舆情监测、全网搜索、资源集纳等众多功能于一体,拥有融合全媒体的“生产链”和“新闻源”,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支撑,能够实现新闻报道“策采编发评”五位一体的深度整合,实现融媒生产、传播和分析能力质的飞跃,融媒体传播体系也更为完备、多元和立体。随后,园区新闻中心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融媒体中心的办公区,办公区配备有舆情监测分析室、摄影棚、音频工作室、视频剪辑室等专业设备设施以及“红色”党建角,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融媒体中心的运作流程和工作体系。

  活动最后,各共建单位结合自身的特色和特长,提出了各自的服务供给和需求清单,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和总结。园区新闻中心将牢牢把区域党建平台作为“抓手”,相互学习交流优质的资源和素材,贴心服务辖区居民群众。张泾社区将根据党建联盟实际情况,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能,对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进行精准匹配,因地制宜实施党建联盟项目,与共建单位积极开展互联互动工作,确保融合共享取得实效。
  接下来,张泾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各党建联盟单位之间的交流联系,发挥优势互补作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同时扩大张泾社区区域联合党委的“朋友圈”,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