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当好城市“值日生” 唯亭全员上岗擦亮文明底色

时间:2020-07-28 17:38|来源:|浏览量:|字号:

  今年以来,唯亭街道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全员配合行动,全方位保障创建成效,展现唯亭文明新气象。7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再次出动,开展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顶着炎日高温,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打头阵,全体机关办公室、各局办150余名工作人员、网格党群专员、志愿者全员上岗。

  活动中,领导班子冲锋在前,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身穿红马甲,头顶烈日,拿起小铁铲、垃圾袋等工具走进网格角落,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清除楼道乱堆放等。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巡查,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做到从严从高、面面俱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断查漏补缺。

  街道上下全员上岗做足文明城市创建“绣花功夫”。各网格党群专员、红色管家、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全员出动,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对发现的牛皮癣、白色垃圾、花坛绿化带死角进行清理;协助清理楼道、车库等闲置杂物、建筑垃圾;对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现象及时进行劝导整改;引导存在占道经营、堆放杂物的沿街商铺文明经营;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马路、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此外,志愿者们还不时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提高广大居民对社会文明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

  据悉,唯亭街道将在每周末开展一次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唯亭街道机关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社区志愿者参与活动,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志愿者活动方案,确保志愿者服务有序开展,同时定期评选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在全街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把志愿者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深度融合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
  文明永无止境,创建永不止步。唯亭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细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区域联合党委优势,不断拓展文明城市创建的广度和深度,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和各项文化道德培育工作,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和多方志愿者力量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