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4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 > 工作聚焦

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 唯亭街道召开“431”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

时间:2020-04-27 13:04|来源:|浏览量:|字号:

  4月2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召开“431”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街道431专班全体人员,各社区书记、安全生产负责人、物业项目经理,阳澄湖半岛派出所、唯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龙会社区实地参观了“4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成果和智慧安防工作情况,同时对社区安全工作以及智慧安防系统开展交流讨论。参观中,唯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智慧安防系统”三大功能。“智慧安防系统”是由唯亭街道联合唯亭派出所全力打造的智慧唯亭平台子系统,从源头上控制了安全隐患发生的概率,建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长效管理机制。龙会社区在2019年12月开展智慧安防系统试点工作,目前应用于青剑湖花园F区,共安装91个监控设备。
  “智慧安防系统”依托“智慧唯亭”系统平台,联通辖区人口信息底库和公安部重点人员库,对入住人员信息进行采集、比对,做到人员信息底数清;实时排除安全隐患,如违规电动车、煤气罐等进入楼道,对违规人员进行信息识别并形成工单,禁止违规人员乘坐电梯上楼,实现排除隐患无死角;“智慧安防系统”通过自动识别比对入住人员信息,实时筛选出小区楼道漏采集人员、已搬离未注销人员、未列管重点人员等,对其进行管控,切实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此外,龙会社区在辖区主要道路还安装了违章停车、违规设摊识别系统。唯亭街道通过以上两套系统对小区安全隐患进行识别、抓拍和智能化识别处置,有效解决了依靠人力无法完成的社区治理痛点难点,织密了社区安全防护网。

  随后召开的安全生产座谈会总结了检查情况,点明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各社区时刻绷紧安全弦,由综合执法分中心、社区、物业协同合作形成整改闭环。会议强调,各社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降低安全风险,依托区街融合、两巡一会工作机制,尽责履职。
  安全,一失万无。唯亭街道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进行统筹和谋划,建立“人工智能+网格处置”工作机制,汇聚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强大合力,持续推进“4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