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复工复产进行时

唯亭快速高效破解企业复工难题

时间:2020-03-05 11:29|来源:|浏览量:|字号: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企业生产逐步走上正轨,为进一步增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现状与需求。2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走访了辖区4家复工企业。走访中,街道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员工返苏复工情况,询问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企业复工方面的困难,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难题,唯亭快速应对,高效破解企业难题。

  在苏州磁明科技有限公司,唯亭街道了解到该企业目前已经复工,但是产能只恢复到原来的75%,部分员工受疫情影响还没有回苏州。为此,企业急需招聘一批业务人员,由于各类人才市场都没有开业,企业用工出现了困难。

  针对以上情况,街道下属人力资源公司迅速行动,通过就业服务平台排查人员信息,为企业对接了8位有意向应聘的员工,并于3月1日安排专车送至企业参加面试,最终企业录用了5名员工,缓解了用工紧缺的问题。

  在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清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提到,面对复工后的企业运营,公司在业务拓展、资金运转、企业用工方面有较大的压力。唯亭街道表示,功能区及街道相关部门会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企业服务工作,落实各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在疫情防控、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与企业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通过此次复工企业走访,唯亭街道进一步掌握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了企业复工中遇到的困难,也为辖区内的企业和员工提供了贴心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