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三月

苏州市委编办一行赴唯亭调研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3-26 09: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24日,苏州市委编办副主任张硕群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调研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实地参观了青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间照料中心,并深入了解了社区社会治理改革成果。

  会上,唯亭街道详细汇报了疫情期间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工作相关情况,自去年10月份以来,从一开始的不足25%,到现在的96%以上,平台工单处置率稳步提升,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大数据加网格化管理,大大提升了社会治理效率。
  市委编办对唯亭社会治理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唯亭街道的大数据平台不重展示重实用,从事前、事中、事后出发,将工作事项合理分解,提升了处置效率。特别是本次改革的主要创新点——事前的巡查与走访,通过网格员发现问题,各部门迅速反应,并及时处置,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市委编办指出唯亭街道要构建简约高效的组织架构体系,以精简统一高效为原则,以需求导向、职能定位、上下衔接为指针,统筹街道机构设置,形成资源优化配置、管理扁平高效、人员编制精简的基层治理架构,打造成为苏州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样板。
  唯亭街道坚持实干实做,一步一个脚印丰富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内涵,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全国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做经验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