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二月

唯亭:疫情防控 维纳花园社区“网格蓝”服务第一线

时间: 2020-02-11 16:1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自防护战役打响的第一刻开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唯亭街道维纳花园社区,有一群普普通通的社工,他们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默默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幸福安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仔细排查核实人员信息、认真劝阻外来人员、细心检测行人体温、积极开展环境消杀……蓝色的背影穿梭在楼栋之间,与群众走得最近,贴得最紧。

  “我家里没有面和油了,网购快递也不能送上门,我自己也不敢出去拿。”一大早,辖区的待产孕妇王女士打来了求助电话。正值疫情期间,她身体行动不便,精神紧张,也不敢出门。“好的,我来帮你送上门!”社区党员马晓春身穿蓝色网格员马甲,第二天一大早去门岗拿了快递,送到了王女士家。

  入党积极分子葛亮是个热情开朗的小伙子,每当遇到被贴温馨提示和封条的居民故意为难时,他总是用耐心的劝导和开朗的微笑去化解他们的心结。“你们贴了封条那我的垃圾怎么办?我现在就要扔垃圾!”面对怒气冲冲的质问,他耐心地解释:“您把垃圾打包密封之后放在门口,我们会每日上门收。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打我们24小时电话。”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群众做表率,时刻不忘党员初心,战斗在防护战役的前线。
  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为了自己坚守的“初心”,社区网格员全员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工作在基层第一线。“网格蓝”成为社区最靓丽的风景线,这样暖心的事每天都在发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