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二月

唯亭:严防严控战疫情 点滴关怀暖民心

时间: 2020-02-11 10:0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为保护社区居民健康安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悬珠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防疫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在严格做好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将冬日温暖带给社区居民。
  严防严控 打好战“疫”
  2月8日,工作人员在各岗位上严阵以待,忙碌着进行防疫工作,13:08在悬珠西区门岗卡点上检查到湖北籍人员徐某的体温异常为37.4度,卡点志愿者和网格员第一时间将其控制隔离在空旷区域,耐心劝其平复情绪保持距离配合工作。社区警务人员初步了解了其出行接触史等情况,社区第一时间上报指挥中心,十多分钟后120救护车将徐某运送至星湖医院定点发热门诊,网格员驾车跟随,以便监控人员并做好安抚劝导工作,并随时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
  与此同时社区志愿者和社工第一时间排查其亲密接触者名单以便做好应对准备,18:14根据医院的检查结果发现徐某只是普通感冒,结合其一直在苏未回湖北的实际情况,在其回社区后,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其检查结果,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得知徐某是因为穿着单薄导致受凉引起的感冒,社区书记当场脱下毛衣送给了他,叮嘱他注意保暖。

  疫情无情 人间有情
  在送徐某回家自行隔离时,网格员了解到徐某在苏州实习且工资比较低,由于疫情的关系,过年没有回家,没钱买过冬的衣物,在这样的冬天只穿着单衣单裤,抵挡不住寒冷感冒了,医院检查几乎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
  2月10日上午,网格员朱菊芳从家里拿来了棉被和她家人的过冬衣物来到徐某住处,并嘱咐他一定要注意身体,每天量体温,尽量不要出门,如果需要什么物品可以打电话给她,她可以帮忙购买并且送过来。拿到这些过冬物品,徐某连声道谢并表示,虽然最近疫情严重自己无法回老家过年,但是在异地他乡却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一床棉被、一件棉衣或许没有多少价值,但对于徐某来说却是寒冷冬天里莫大的温暖。朱菊芳表示:“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做这些事都应该的。”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悬珠社区积极面对,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纷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关心居民,感染和影响居民一起参与到这次抗击疫情行动中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