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二月

唯亭: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 助力企业复工出实效

时间: 2020-02-23 11:3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发挥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优势,提供线上申请就业补助通道,加快人才引进和人力资源储备,助力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解决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同时满足外来人员就业需求,稳定就业。

  近日,唯亭街道通过大数据平台排查出500多名待业外来务工人员,且均有意向找工作。唯亭人力资源公司积极对接园区企业,为大金机电(苏州)有限公司定向输送务工人员,同时与待业人员联系,精准提供就业信息。2月21日下午,首批同意参加企业面试的20名务工人员,在确认无疫情重点地区往返情况且通过严格的体温监测后,由公司派专车送至大金机电(苏州)有限公司参加面试。唯亭人力资源公司贴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企业和就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吸引外来务工人员来苏就业,街道在唯亭发布“都亭好”小程序上开通了针对新增返苏人员的就业指导程序。通过在线申请就业补助登记后,由唯亭人力资源公司负责对接企业,完成初步就业意向,等人员来苏后直接安排上岗就业。根据与企业商定,对符合条件且被企业录用的新增就业人员,除按方案补助1000元外,额外补助交通和生活补贴1000元。此外,街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外来务工人员以点带面,通过“老带新”、“一人带十人”等模式,吸引务工人员尽早尽快来苏工作,切实缓解企业复工后用工紧缺的问题。
  截至目前,唯亭街道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为2万余名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指导,收到线上申请就业补助登记共700余人。接下来,唯亭人力资源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就业需求的排查,一方面完善街道的人力资源储备,另一方面加大与园区企业需求的对接,深化合作。
  唯亭街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积极发挥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优势,依托街道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有效落实企业复工和就业补助等措施,全力以赴吸引外来人员来苏工作,为企业有序复工、经济复苏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