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八月

高新区枫桥街道一行赴唯亭街道参访学习

时间: 2020-08-14 13:1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8月13日上午,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参访学习,深入交流学习“三整合”工作。

  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枫桥街道一行参观了为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了解了为民服务中心入驻单位、办理业务数量、一网通办2.0平台网上业务等,具体交流了上门办和一证办的操作流程。在街道集成指挥中心,枫桥街道一行观看了唯亭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宣传片,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对“智慧唯亭”系统和“智慧社区”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

  交流座谈会上,唯亭街道详细介绍了街道“三整合”工作的主要做法。去年以来,唯亭街道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市级试点为契机,紧扣党建引领主线,坚持“职能入网、服务进门”理念;建设“智慧唯亭”一体化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打通人口库、地理库、法人库三大数据库,打破各部门各条线之间的“信息孤岛”;整合形成“1+29+464”三级网格体系,构建“1+5+N”联动体系,以“一支队伍管执法”,实现社会治理“多网融合、一网治理”;在三级网格内组建“一长十员两队伍”,打破原有社区办公模式,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门”,勤用“铁脚板”丈量,实现服务的精细化、贴心化。
  枫桥街道表示,将唯亭街道“三整合”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将进一步加快枫桥街道的改革步伐,推动和谐幸福新枫桥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